如果你想自殺 / 如果你想自杀

如果你想自殺

對於很多想自殺 的人來説,似乎已別無選擇。他們 頭腦裏充滿了自殺的念頭。千万不 可以低估這種念頭的力量。它實實 在在而並非虛幻,它不僅強烈而且 迫在眉睫。擺脫自殺念頭的困擾絕 非易事。

但是,我們也應該注意 以下一些事實:

  • 自殺是用一個 永久性的手段去解決一個暫時性的 問題。
  • 当我們感到抑鬱时,我們 會從一个极狭窄的角度觀察事物, 思考問題。而在一星期或是一个月 之后,我們的想法會完全不同。
  • 大部分曾意圖輕生的人,現在都慶 幸自己还活着。他們说他們并非想 結束自己的生命 – 他們只是想結束那種痛苦。

最重要的是與人交谈。 有了自殺的念頭不应獨自承受,而 应立即尋求帮助。

  • 與家人或是 朋友交谈。與家庭成員,朋友或是 同事交談可以带來巨大的解脱感。
  • 找生人交谈。有些人可能無法與 家人或朋友談心。有些人覺得向陌 生人傾吐要更容易一些。世界各地 都有自殺熱綫,接聼的志願者們都 是訓練有素懂得傾聽的人。
  • 見醫 生。如果有人在相當长的一段時期 内情緒低落或想自殺,他(她)可 能患上了臨床抑鬱症。這是由体内 化學物質不平衡导致的病症,通常 可以由醫生开出處方药或建議心理 療法來治療。 請告诉我更多 有關資 料

時間是使情緒轉好的 重要因素,但在這段時間内發生的 各種事件也會使情緒受到影響。如 果你有了自殺的念頭,一定要儘早 找人訴说你内心的感受。

如果你想自杀

对于那些想自杀 的人来说,似乎已别无选择。他们 头脑里充满了自杀的念头。千万不 可以低估这种念头的力量。它实实 在在而并非虚幻,它不仅强烈而且 迫在眉睫。摆脱自杀念头的困扰绝 非易事。

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 以下一些事实:

  • 自杀是用一个 永久性的手段去解决一个暂时性的 问题。
  • 当我们感到抑郁时,我们 会从一个极狭窄的角度观察事物, 思考问题。而在一星期或是一个月 之后,我们的想法会完全不同。
  • 大部分曾意图轻生的人,现在都庆 幸自己还活着。他们说他们并非想 结束自己的生命 — 他们只是想结束 那种痛苦。

最重要的是与人交谈 。有了自杀的念头不应独自承受, 而应立即寻求帮助。

  • 与家人或 是朋友交谈。与家庭成员,朋友或 是同事交谈可以带来巨大的解脱感 。
  • 找生人交谈。有些人可能无法 与家人或是朋友谈心。有些人觉得 向陌生人倾吐要更容易一些。世界 各地都有自杀热线,接听的志愿者 们都是训练有素懂得倾听的人。
  • 见医生。如果有人在相当长的一段 时期内情绪低落或想自杀,他(她 )可能患上了临床抑郁症。这是由 体内化学物质不平衡导致的病症, 通常可以由医生开出处方药或建议 心理疗法来治疗。 请告诉我更多 有关资料

时间是使情绪转好的 重要因素,但在这段时间内发生的 各种事件也会使情绪受到影响。如 果你有了自杀的念头,一定要尽早 找人诉说你内心的感受。

Do you want to contact Befrienders Worldwide?

Contact the Befrienders Worldwide member in your own country if there is one.

Find a support centre

If there are no Befrienders Worldwide members in your own country, click on the link below to find further help.

Further Support